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guilinguang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我如此爱你(47)   

2016-08-10 10:32:39|  分类: 情感、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眷恋夕阳《我如此爱你(47)》
我如此爱你(47) - 眷恋夕阳 - 眷恋夕阳
 两个月的实习期很短暂,在这期间,我没再遇到过聂局。其实有时候我都不敢去主楼那边的抽烟室,怕看到聂局,尴尬的很。

一月份的时候,我们实习完毕。那天我们几个实习生临走的时候,去人事部那边算工资,我又遇到了聂局。

我们几个沿着楼道走着,快经过聂局的办公室的时候,我的心里就有些忐忑不安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我们两个算是有缘的人。这么大一间公司,在那么一个时间点,我加班,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按时下班,我抽烟,偏偏他也过去抽烟。如果那天,我没有去主楼的抽烟室而是去了另外一个,如果我没有客气的说:进来坐吧,如果他那边没有打牌少个人,也许我们也不会认识彼此。

门是敞开的,我没有忍住,还是往里面瞧了一眼。聂局本对着门口,正在盯着电脑,不知道在忙什么。

我继续往前走去,也许,这就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了,虽然是背影,我心里想道。

人事部那边,会计拿着我们的考勤,仔细校对着。我们几个乖学生,站在那个女会计的办公桌前,有些兴奋的等着自己人生的第一笔工资。

“那个,小杜,实习生的工资你给他们算好了没?”这时候我突然听到门口有一个声音,我们同时转过头去,门被退看了,慢慢走进来一个人,是聂局。

聂局看到了我们,脸上有些笑意。

“哦,你们几个都在啊。”聂局的声音很爽朗。

我们朝他点了点头,另外几个估计不一定认识他。

“哦,小杜,元旦这几天,他们也怪辛苦的,你把加班费也给他们算上吧。”

“好的,聂局。”那个女会计拿着鼠标,又在电脑上修改着。

聂局停在门口,看着我们,我感觉他是在看着我。

他站在门口,有些踌躇,不知道是走还是留。

聂局咳嗽了一下,还是忍不住说道:“那个小左啊,你来下我的办公室。”

我朝他点了点头,跟着他走了过去。

走在聂局后面,我的心里稍稍有些惊慌。走了几步,我才发现,他并没有去他的办公室,而是往抽烟室走去。

他推开抽烟室的门,朝我笑了笑,我跟着他走了进去,关上门。

他坐下,递给我一根烟,帮我点着,他不是一个摆架子的人。

气氛有点尴尬,我只好转移一下话题。

“聂局,你咋不在自己的办公室抽烟啊?”

“哦,”聂局笑了笑。

“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他倒是反问起我来。

我摇了摇头。

“因为我每次开会的时候都重点强调,上班期间不得抽烟,你看吧,既然我都冠冕堂皇的讲过了那么多次,好歹我得做个榜样,就算想抽了,也不能在自己办公室抽,如果被同事看到了,他们会怎么想。”

我突然觉得他这人也挺好玩,遂笑了笑。

“聂局!”我不知道说什么,只好喊他的名字,盯着他。

我盯着他半天,聂局都有些不好意思了。

“我可不是哦!”聂局笑了笑,打了个响指,他这人还是挺好玩的。

“我知道你们现在年轻人思想开放,但是我可告诉你,我不是哦,哈哈!”聂局笑起来很可爱,很好看。

“你不是啥子哟,我听不懂!”我故意逗他。

他也不理我,继续说道。“那天我看你那么反常,就有些怀疑你跟那个歌手是不是有问题。”

我敲了敲烟灰,很认真的说道:“我也不是啊!”

“你真的不是?”聂局听了我的话,有些激动。

我摇了摇头:“我不是的。”

聂局听了我的话,沉默了一会,他看着窗外。其实,我不是有意骗他的,其实,我根本没有骗他。我总觉得,恋老的孩子不是同志,真的不是,他们和同志有本质的区别,他们确实也爱着老人的身体,但是更多的是那份儒雅,以及心灵的归宿感。

恋老的孩子天生都是艺术家,他们在老人身上看到了常人所看不到的美。那是一种沧桑,一种成熟,一种稳重。他们崇拜,羡慕,而又眷恋。

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不能因为你们觉得丑的,而我们觉得美,你就觉得我们不正常,我说的对吧。

“我看到了你的脆弱,你的发疯,你的善良,我真的挺希望能保护你的,小左。”聂局看着窗外,轻轻的说着。

“聂局!”我还是喊着他的名字。

“我只有一个女儿,有的时候,我真的蛮希望有一个儿子的。”聂局笑了笑,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“有的时候,我还蛮希望你是我儿子的。”聂局的声音很小,但是我还是听清楚了,每一个字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