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guilinguang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我如此爱你(10)   

2016-08-10 10:49:17|  分类: 情感、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眷恋夕阳《我如此爱你(10)》
 
我如此爱你(10) - 眷恋夕阳 - 眷恋夕阳
 那是一个美好的下午。也是一个悲剧的下午。我们钓了整整两个小时,一只鱼都没有上钩,甚至连个动静都没有。

我看着鱼竿,再看着他,笑着对他说。“老荀,你知道为啥没鱼来我们这边吗?”

“为什么?”他抬起头,望着我。

“因为你太丑了,把鱼吓跑了。”我哈哈大笑。

他轻轻打了我一拳,笑道。“我还丑?我年轻的时候,那可不是吹的,人见人爱花见花开。”

“我知道,”我朝他点了点头,“你还是车见爆胎呢。”

他放下鱼竿,一副要揍我的样子。

那天真的很悲剧,下午四五点的时候,天色开始阴沉,这么好的天,居然说变就变。

我和老荀准备收杆,要是下雨淋到可就不好了,因为小时候一天到晚泡在水库里面,等到读书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已经有风湿了,一淋雨,膝盖就软的。

正在这时候,说不巧也巧的很,鱼竿上面的浮子开始动了。

“再等等吧,有鱼。”老荀兴奋的说道。

我也挺高兴的,冒着淋湿的危险,站到了他的旁边。

他身上的烟味有些浓,双眼炯炯有神,我这才发现,许久不见,他有些发福,有点肚子了。他一向有些严肃拘谨,这时候才流露出可爱顽皮的一面。

老荀很有耐心,要等着鱼完全上钩。我陪着他,是的,下雨算什么,能够陪他,哪怕下冰雹呢。

等了有两三分钟,在这两三分钟里面,狂风骤起,天上惊雷滚滚。

在老荀收鱼竿的那一刻,绿豆那般大的雨滴砸了下来。

很大的一条草鱼,我和老荀拉了半天。那鱼劲太大了,几次都差点脱钩。

拉扯了大概五分钟,鱼不怎么动弹了,终于顺利的拉上了岸。

老荀提着鱼,笑的像是个孩子。他伸出手,抹了抹我脸上的雨水,一手的鱼腥味。

我也很高兴,伸出手去,帮他擦了把脸。在这个时刻,整个世界的人都在躲雨,只有我和他,站在世界的最中心,安心的等待。

我在等待爱情,而他在等待草鱼。

也许他也在等我,只是我永远都弄不清楚而已。

打开车门的那一刻,我全身湿透了。

本来准备钓完鱼吃饭的,但是淋成这样子,只能回家洗澡换衣服了。

“老荀,晚上吃什么啊?”

“酸菜鱼,怎么样,喜欢不?”老荀扭过头,一脸兴奋的看着我。

“我看还是喝鸡汤吧!”我故意撅着嘴,表示不满意。

老荀疑惑的看着我,他嘟着个嘴,有些埋怨道:“你也不早说要喝鸡汤,我没买鸡啊!”

“这不是有两只落汤鸡嘛!现成的。”我指了指他,然后指了指我。

老荀盯着我,笑了半天,笑得很大声,我也很开心。

到家的时候,他非要让我先洗澡,而我,坚持让他先洗。

他把鱼放到了厨房,笑着对我说。“要不然,一起洗?”

我吓了一跳,他也笑了一下。“给你开玩笑的,那我先去洗了。”他拿着毛巾,走了进去。

老荀洗的很快,也许他怕我冻着,不想让我等太久。

我洗完澡,穿了老荀的睡衣出来,我一瘸一拐的,可恶的膝盖,实在没力气了。

老荀关切的看着我。“怎么了,无尘?”

我没有说话,抬起头看着他。老荀穿的还是上次那套紫色的睡衣,有点肚子的他,看起来特别的可爱。他头发有些湿,面色安详,一张英气和蔼的脸,眼睛里充满温柔。他眉毛弯着,关切的看着我,而此刻,我只想吻他。

像那天晚上一样吻他,偷偷的吻他。

我的吻永远的见不到阳光,我的吻永远都只藏在心底。

他看着我,脸上突然有些害羞的红了。“你看我干吗,问你呢,你的脚怎么了。”

我低下头。“我有些风湿,淋雨了就这样,没事的,过会儿就好。”

老荀自责的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,很可爱的样子。“都怪我,非要钓那条鱼。”

我朝他笑了笑。“真的没事的,老荀。风湿就是这样子的。”

老荀给我倒了茶,看着我,让我喝点热的。

他监督着我把茶喝下去,然后又跑去厨房,他要做个酸菜鱼。

老荀忙了很久,我站了起来,看他忙里忙外,他什么都不让我帮忙,我要洗锅他都不让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